第一次的身體導航 讓生理期更舒適 > 讓生理期更舒適的方法 > 生理期間的一整天(外出)

生理期間的一整天(外出)

我:生理期間遇到要跟朋友外出、外宿時,對是跟平常的日子一樣就好嗎?還是需要特別留意什麼呢?
家人:外出時常常玩地太開心而不小心忘記要更換棉棉。為了避免肌膚問題或是悶悶濕濕的感覺,記得外出時也要頻繁更換喔。
外宿時也是一樣,多留意一下。

生理期間需要外出時的一整天

★出門前

留意讓身體保暖

難得的外出一定很希望穿上漂亮的衣服吧。但若是淡色系的服裝,經血外漏時會很明顯,還是盡可能選擇深色系的衣服吧。生理期間要留意讓身體保暖,選一套可以保暖肚子周圍的衣服吧。

POINT

可以使用設計漂亮的肚圍、或是冬天的話可以把暖暖包貼在腰上也是保暖的小妙方。

★外出的準備

多帶幾片棉棉吧

雖然這會讓包包好像塞滿了東西似的,但若帶不夠的話也會很麻煩,外出時還是建議多帶幾片棉棉出門備用著吧。有翅膀的或是大片一點的棉棉用起來比較安心。長時間無法到廁所更換時,棉條也是個方便的選擇。準備外宿行李時,別忘了帶生理褲喔。

POINT

有的廁所沒有生理用品專用的垃圾筒,自己帶一些塑膠袋去裝保持衛生。

★外出中

不要忘了更換棉棉

逛街、買東西,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地很快。這時也不要忘了需要定時更換棉棉喔。頻繁去廁所,常常換一下棉棉吧。

POINT

使用百貨公司之類的公共廁所時,記得用完後把馬桶清潔乾淨!

★看電影中不要任意離席

電影開場前就先更換吧

電影、音樂會這類作品觀賞都需要2小時以上,為了不在途中還要擔心是否有外漏,充滿不安的心情而無法專注於作品,可以選擇吸收力較好的棉棉,或是棉條也是很好的選擇。

★在外頭時突然覺得不舒服

不要太勉強,趕快休息一下

肚子產生生理痛時不要太勉強,快坐下來休息一下。若休息後仍然不舒服的話,就早點回家吧。

★泡澡

到大浴場、泡溫泉時的禮儀

使用棉條就可以不用擔心經血外漏到澡盆,沒有使用棉條的話,經血有可能會流出,這時可以只要淋浴就好了。
洗澡時盡量選擇離排水口近一點的地方,就算經血流出,也不易被人發覺而擔心。

★睡前

充分做好防漏的準備

在朋友家或飯店過夜時,選用吸收力強的夜用衛生棉會比較安心。若還是擔心外漏的話,可以借用浴巾墊在腰部下方。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