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女孩的象徵 > 生理的不可思議 > 女孩的身體構造

女孩的身體構造

第一次的身體TV
「身體的變化是?」

保健老師:因為「女性荷爾蒙」的作用,所以不只身體外部,連內部也會有很大的變化。先來看看外部的變化吧。如果有覺得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問問看家人喔!

女孩的身體外觀發生的變化

  • 女の子のからだの外側で起こる変化
  • 在女性荷爾蒙的作用下,子宮發達,身體漸漸轉變為女性化的豐滿體型。

    ❶胸部隆起,長出腋毛
    ❷骨盆變大,臀部變得渾圓,長出陰毛
    ❸內生殖器發達,開始有分泌物及生理期

保健老師:胸部隆起是為了養育小寶寶所做的準備,長出腋毛及陰毛是因為要保護重要的器官。
接著來看看身體的內部吧。就像人類有心臟跟腦等等一樣,也有稱為生殖器的器官。生理期跟這個器官的發育也有很大的關係喔。

女孩的身體內部

生殖器分為外側就可看到的外生殖器與在體內的內生殖器。

  • 女の子のからだの内側について
  • ❶ 子宮
    子宮是有小寶寶的時候,保護養育小寶寶到出生為止的重要器官。子宮內側的子宮內膜相當於讓小寶寶安心睡覺的床墊。

    ❷ 卵
    新生命的起源。遇見了精子的卵子會成為受精卵。

    ❸ 陰道
    連結子宮的出口跟身體外側,小寶寶會通過這個管道出生。也是生理期時排出的經血的通道。

    ❹ 卵巣
    左右各有一個。從出生時就開始儲存卵子的地方。讓卵子成長,接受腦的指令將女性荷爾蒙從這裡送出。

    ❺ 輸卵管
    從子宮向左右延伸,把從陰道進入子宮裡的精子往前運送,接收從卵巢送出來的卵子、成為受精卵後再送到子宮。

我:在自己都沒發現的時候,身體就漸漸有了變化,真是驚人!但是大家都是這樣長大成人的呢。
對身體的變化雖然覺得有點害怕,但因為是自己的身體,所以不好好了解不行。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