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生理小學堂 > 一起來了解生理用品 > 什麼是衛生棉

什麼是衛生棉

我:我有聽說過生理期來的時候要用衛生棉,可是衛生棉究竟是什麼東西呀?生理期來的時候,一定得用衛生棉才行嗎?
家人:生理期來的時候,不用衛生棉會怎麼樣呢?因為會排出經血,這樣的話不只會弄髒內褲,還會漏到外面來喔。幫助擋住並吸收經血的衛生棉,可是生理期的安心好夥伴喔。

衛生棉的構造

  • ※圖片為示意圖

  • ❶ 吸收體
    為了不要讓經血外漏,衛生棉裡面有「吸收體」。吸收經血後就鎖在吸收體裡。

    ❷ 防漏側邊
    貼合身體的曲線,防止經血從縫隙外漏。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會因為翻身而容易有縫隙,如果有防漏側邊就可以放心。
    ※視尺寸或種類,也有沒有防漏側邊的衛生棉。

    ❸ 表面
    接觸肌膚的部分,有像棉花一樣蓬軟的類型、表面不易殘留經血的類型、或是對肌膚溫和的類型等。有許多種類,可以依個人喜好挑選。

    ❹ 翅膀
    有的衛生棉會有翅膀,這是為了在活動時也讓衛生棉可以牢牢固定在內褲上。

    ❺ 背膠
    衛生棉的背面有黏膠,讓使用者可以把衛生棉黏貼在底褲上固定。

家人:為了確實吸收經血不外漏,以及讓自己生理期的時候能過得舒服一點,衛生棉也有各種巧思設計。所以生理期來的時候,要好好使用衛生棉喔。
我:只用看的不太了解,原來衛生棉是這樣的構造啊。等我自己來生理期的時候,希望能做好準備,才能正確使用。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