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 戀愛和性的小知識 > 戀愛和性的小知識 > 男孩的身體結構

男孩的身體結構

第一次的身體TV
「身體的變化是?」

我:我們漸漸地長大成人,男孩也會長大嗎?男孩長大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保健老師:男孩不像女孩會有生理期,但男孩的身體也會出現變化的。像是身體變壯大、變聲等的外觀變化之外,身體內部也會漸漸轉成大人的樣子喔。

男孩的身體外觀發生的變化

  • 男孩的身體外觀發生的變化
  • 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身體外觀會愈來愈像成年男生。

    ❶ 肌肉、骨骼越來越發達與結實
    ❷ 變聲、喉結變大
    ❸ 長腋毛、腿毛、陰毛
    ❹ 性器官發展,出現初精

保健老師:為了生出小寶寶,會需要女人身體內的卵子與男人身體內的精子。男孩就跟女孩的身體變化一樣,會開始做產生精子的準備。接著讓我們來看看身體內側的變化吧。

男孩的身體內部

性器官分成外側看得到的外生殖器與位於身體的內生殖器。男孩將會有不同於女孩的身體變化。

  • 男孩的身體內部
  • ❶ 精巢/睪丸
    製造精子與男性荷爾蒙的工廠,是相當重要的部位。左右兩邊各有一顆,被陰囊包覆保護著。也可以被稱為睪丸。精巢每天可以製造數千萬個新的精子。

    ❷ 陰莖
    常被俗稱為小雞雞的地方。精子會通過陰莖裡的尿道排出。精子透過尿道排出的動作稱為射精。第一次的射精就是初精。小雞雞平常是柔軟狀態的,但若產生性興奮,精子蓄積之時,就會產生勃起。

    ❸ 輸精管
    就是精子的通道。連接睪丸與尿道。直徑2~3mm,長度約有30cm。

    ❹ 精子
    長得像蝌蚪般的形狀,大小只有0.06mm。通過女性的陰道、子宮抵達輸卵管。那天與卵子相見,成為受精卵。

保健老師:女孩會愈來愈有女人的樣子,男孩也會愈來愈像男人。男孩發生初精的時期跟女孩的初經時期差不多。在大家的不知不覺之中,身體每天都在轉變成大人喔。
我:男孩雖然沒有生理期,但男孩也有他們的不同變化。我好像開始懂一些些男孩們的事了。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