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 讓生理期更舒適 > 讓生理期更舒適的方法 > 生理期間的一整天(學校)

生理期間的一整天(學校)

我:留意幾項重點,可以讓生理期間如同平常日般地感覺!真的遇到生理期時,該怎麼生活比較好呢…?
家人:讓我們以上學的日子為例,看看上學的一天該留意些什麼,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喔。

生理期間上學時的生活方式

★早上起床後

選擇合適的衣服

早上起床後先確認一下床單。若是床單弄髒了,跟家人說一聲,請家人幫忙清洗。想一下今天會有什麼樣的活動,然後選擇合適的服裝。若是經血量多的日子,選擇深色衣服會比較安心。

★早餐

一定要吃早餐

生理期間容易貧血,所以早餐很重要。尤其是可以多攝取鐵質豐富的波菜或水果。

★上學前

記得帶棉棉
前の日にナプキンを用意しておくとあわてずにすみます

在學校大概會需要使用5~6片,放進小包包裡準備起來。並依照當天的行程選擇合適的款式。若忘記帶的話,就到保健室借用。

POINT

下課時間就要更換棉棉,所以多帶一些也比較安心。

★在學校時

休息時間先去一趟廁所
ムレないためにも、ナプキンはこまめにかえましょう

若是上課還要一直擔心不知道是不是外漏的話,就無法集中精神上課了。為了可以更安心地上課,每節下課時間就去更換棉棉吧。

POINT

使用學校或是公共廁所後,要留意順手將馬桶也清理乾淨。

★課堂中

有翅膀的衛生棉比較安心!
体育の授業やスポーツをするときは羽つきナプキンがオススメです

有體育課的日子,推薦使用薄型的有翅膀的衛生棉。因為是薄型的,可以不用擔心被發現屁股有異物!若是課堂中需要跑馬拉松或是一些難度較高的運動項目的話,不要太勉強,讓家人在聯絡簿上寫下原因,該堂課先在一旁休息吧。

★放學後

玩得正開心時也別忘了
放課後、友だちと遊んでいるときもナプキンを取りかえるのを忘れずに

放學後常會跟朋友玩地太開心而忘記更換棉棉。放學後跟下課時間一樣,要記得定時更換喔。

★泡澡

生理期間也可以泡澡喔!
水圧があるので湯船のなかに経血がモレることはあまりありませんが、モレてしまったときは桶などですくいましょう

先把身體洗淨後再泡澡吧。生理期間保持清潔是很重要的,若是遇到量多日不想泡澡的話,也可以只用淋浴的方式把身體洗淨。

POINT

若是內褲髒了,就自己順手洗起來。
※熱水會讓經血凝固變地更難洗起來,用一般溫度的水洗會比較好洗。

★睡前

睡眠量需要比平常再多一些
朝はあまり時間がないので、前もって明日用のナプキンを用意しておくと安心ですね

睡前換上夜用或是長時間使用的棉棉。若這樣還是擔心的話,可以再多穿一件有厚度的外褲或是在腰部墊一件浴巾也是讓自己安心的做法。

POINT

睡前記得先準備好隔天要帶出門的棉棉,隔天要使用的時候更方便。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