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女孩的象徵 > 生理的不可思議 > 女性荷爾蒙的作用

女性荷爾蒙的作用

我:我知道生理期是為了生小寶寶的準備...但是像胸部變大、長出毛髮這些身體的變化又是為什麼呢?
保健老師:這跟「荷爾蒙」有關。所謂的「荷爾蒙」,是我們的身體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東西喔。女孩子的身體會開始變得女性化,男孩子的身體則會變得男性化。

女性荷爾蒙是什麼?

  • 到了青春期,腦部會下達「製造女性荷爾蒙」的命令。所以會胸部會隆起、會開始長出毛髮、會有生理期,這都是因為在女性荷爾蒙的作用下,要成長為大人的身體的現象喔。
    如果女性荷爾蒙失調的話,容易引起生理期不順或是無月經症,對身體也會有影響。

保健老師:可以聽聽喜歡的音樂、適度地活動身體,讓自己放鬆,讓自己減少壓力才可以避免女性荷爾蒙失調。有規律的生活也對女性荷爾蒙的作用有幫助喔。
我:自己的身體所製造的「荷爾蒙」啊...好像是第一次聽說耶!身體外部的變化是眼睛看得出來的,而這個「女性荷爾蒙」讓身體的內部也有了變化,所以才會有生理期嗎!?我想知道更多!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