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生理小學堂 > 一起來了解生理用品 > 衛生棉的種類

衛生棉的種類

我:我已經知道衛生棉是什麼東西了。但是…我跟媽媽或姐姐用一樣的衛生棉就可以了嗎?
店裡賣的種類好多,不知道該用哪個才好…
家人:跟大人用一樣的也可以,不過體育課的時候要大量活動,在教室上課的時候也不能隨意去廁所。小孩的生活型態跟大人不太一樣,所以應選擇適合自己生活的產品。有各種形狀、大小、厚度、設計等。

一般常見的衛生棉的形狀、長度

日用

夜用

※普遍使用的衛生棉

衛生棉的厚度

※以本公司製品比較

肌膚觸感

生理期間因為貼著衛生棉,所以可能會一直是潮濕的狀態。如果再加上沒有被吸收,殘留在衛生棉上的經血或汗水等刺激到肌膚的話,有可能會引起紅疹。或者因摩擦造成紅腫發炎的情形。這樣的情況好發於肌膚敏感的人,所以擔心「紅腫發炎」或「搔癢」的人,可以選用肌膚觸感柔滑,表面不容易回滲經血的款式。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建議可以使用棉條。

家人:也有人白天跟晚上用不同的衛生棉,或是看當天穿的衣服或身體狀況用不同來選擇適合的衛生棉。可以配合計畫跟經血量來選擇喔。
我:真的有好多種類耶。雖然眼花撩亂,但我想按我自己的狀況來選擇衛生棉♪

這裡是重點!

  • 衛生棉有各種形狀、長度、厚度跟肌膚觸感等。
  • 因為跟大人的生活不一樣,建議要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衛生棉。
  • 按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衛生棉是很重要的。可以問看看家人用了幾種衛生棉吧。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