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女孩的象徵 > 女孩的象徵 > 什麼是生理期(月經)?

什麼是生理期(月經)?

我:老師!
聽說之後為了成長為大人,身體會有各種變化。好像會有生理期,還會流血
保健老師:女性的身體成長後,會以大約1個月1次的頻率,為了生小寶寶做好準備。如果沒有小寶寶的話,就會把不需要的東西排出體外,這個過程每個月都會重複一次。這就叫做生理期,正確來說是「月經」。

為什麼會有生理期?

  • 生理は大人の女性になるために起こることです
  • 生理期是一種象徵,表示女性身體裡的子宮已經成長為大人的器官,身體做好了可以生小寶寶的準備。這是身體在成長為成熟女性的證據。就算生理期來了,也請不要驚慌,要對自己的身體有確實在成長感到自信喔。

跟一般的血有什麼不一樣?

生理期排出的血液稱為「經血」,是子宮裡製造的內膜剝落,跟血液一起排出體外。肚子裡沒有小寶寶的時候,不需要的東西就會被慢慢排出體外。跟平常受傷或流鼻血的的血液不同,所以生理期的時候不必感到驚慌。

保健老師:生理期在10~15歲左右開始,會持續到約50歲左右,所以對生理期要有正確的知識喔。
我:聽說會流血,原本覺得有點可怕,但現在知道是成長的過程,鬆了一口氣。
清楚的理解真的是很重要呢♪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