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身體導航 給家人第一次生理期的心情 > 第一次生理期的心情 > 用品跟心靈的準備

用品跟心靈的準備

  • 月經開始的時候,如果沒有做任何準備的話,孩子可能因此會感到困擾。為了初經的到來需事前做好所需物品的準備,以等待那天的來臨。對孩子來講,選擇適合自己的衛生棉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起做好準備吧

選擇適合孩子的生理用品

現在的衛生棉有越來越多種的類型,每種都有不同的機能性、使用感、尺寸、厚度、設計等,多樣化的衛生棉種類多到連大人都會不知道要用哪一個。

孩子的生活有很大部分是在學校度過的,與大人的生活型態是不同的。 選擇適合孩子的生活或是喜好的專用生理用品的話,在月經期間可以過得更舒適。

如果從第一次月經到末經有40年的話,一生中約6年9個月的時間是生理期間。首先就從一起選擇生理用品開始。

等待初經的來臨?「心靈準備」

在學校上初經的課程,或是從朋友聽說,或是跟家人談論而意識到初經,在等待月經的來臨時身體會開始漸漸的變化,可能會擔憂「月經什麼時候會來?」、「怎麼還沒有來?」,這樣的況可能會讓孩子感到不安。

如果 孩子因為初經不來而感到擔憂的話,應傳達給孩子, 第一次生理期來臨的時間因人而異,有早來的人也有晚來的。但是,如果過了15歲月經還是沒來的話,可以向婦產科諮詢。

給家人的重點!

  • 與孩子一起選購衛生棉及生理用內褲和小包包等,可以促進孩子對相關知識的認知。
  • 為了舒適的度過一生中約6年9個月的月經期間,選擇適合孩子的衛生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推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