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初經教育教材

  • 負責初經教育的老師們

    「第一次的身體導航」提供了視聽資料及圖片檔可供下載使用,相關資料可以做為教材輔助加以活用在學生的相關知識教學中。


視聽資料 (影片)約18分

活用手冊:主要解說「女孩子跟男孩子的身體的構造」、「生理構造」、「生理用品」及「衛生棉的使用方式」等。包含了初經教育中的基本知識,在各個主題都有安排小測驗,來提高內容的理解度。在課堂的開頭或是在彙整結尾的時候可以用來進行輔助說明。


資料・圖片檔

  • 資料集(PDF檔)

    活用手冊:彙整身體構造、生理期的相關知識,可以直接當作教材使用,也可以作為輔助教材來加以活用。

    • 資料檔案為 A4 尺寸,列印時請將印表機設定為 A4 的印刷大小後,並取 消勾選配合紙張大小的選項後就能依原尺寸印刷。

      ※點選右方按鈕開始下載

      ※版權屬嬌聯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翻印必究

    • 下載 PDF 檔
      (21頁/44.3MB)

  • 圖片檔(JPG檔)

    活用手冊:身體內外部的變化以及生理構造等,包含了關於初經教育的圖示說明。

    • 圖片檔請依原尺寸列印,若過度放大可能會有圖片模糊的情況。

      ※點選右方按鈕開始下載

      ※版權屬嬌聯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翻印必究

    • 下載 JPG 檔
      (21張/23.8MB)


初經教育導航

初經教育,只要告訴青春期的小孩,接下來會發生的心靈及身體的變化,以及迎接初經之後的過程就夠了嗎?蘇菲認為為了讓即將要往未來展翅飛翔的小孩子能夠了解到「成為女性是一件美好的事」,隨著環境與時代的變化,家人與小孩之間的溝通模式也會改變。蘇菲希望與家長和學校老師們一起提供給我們的孩子正確的月經相關知識,透過這樣的初經教育來守護關愛即將展翅高飛的女孩們。

蘇菲女性生理用品,不管在那個世代都會全力支持女孩子度過一輩子長達「6年9個月」的生理期間。

※生理期在醫學上正確名稱是「月經」。
第一次來的生理期稱做「初經」。

TOP